防震减灾日: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www.scol.com.cn (2019-05-13 10:01:3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震减灾日。10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宣传活动在乐山中心城区海棠广场举行。乐山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气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和单位参加宣传活动。

在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向来到现场的群众发放安全逃生知识宣传资料,向大家介绍在灾害来临时该怎样安全逃生。

为了让到场群众能更直观了解目前乐山救援能力等情况,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准备了许多救援器材,现场为市民进行讲解。记者看到,消防员向群众发放家庭消防安全“五自查四应会”宣传手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安全教育读本等宣传资料,并详细为群众讲解了家用电器、生活用火、电动车充电等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家庭火灾隐患检查方法,解答了群众关于日常防火、灭火的疑问。随后,消防员又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检查和使用方法,还展示了4G单兵图传、4G布控球、雷达生命探测仪等消防器材装备。

活动过程中,市民们热情参与,与宣传人员积极互动,现场氛围浓厚。(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