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河青年作家阿炉·芦根参加“新时代诗歌青年论坛”

www.scol.com.cn (2019-05-09 14:28: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近日,中国作协《诗刊》社“新时代诗歌青年论坛”在海南省陵水县举行。鉴于在诗歌创作上的成就,乐山市金口河区青年作家阿炉·芦根应邀参加,并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新时代诗歌要有地气》的交流内容。

据悉,来自全国各地四十余位当代青年诗人、评论家、编辑参加本此论坛,汇集了包括金口河青年作家阿炉·芦根撰写的《新时代诗歌要有地气》在内的32篇论文,表述了对新时代诗歌的观察与理解,并讨论了新时代诗歌的成就与问题。论坛上,他们还就新诗向中国传统诗歌和国外诗歌的学习、新诗对当代社会发展巨变的书写等命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阿炉·芦根表示,本次论坛使他深受鼓舞,获益良多,回来后,他将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近年来,金口河青年作家、区作协主席阿炉·芦根始终坚持党的文艺创作导向,积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精心创作并呈现出一大批立足本土,影响深远的优秀文学作品,受到广泛关注。2013年以来,先后在在《诗刊》、《民族文学》、《人民日报》、《中国民族报》、《中国青年报》、《星星》诗刊、《四川文学》、《青年作家》、《美文》、《滇池》、《鹿鸣》、《诗潮》、《岁月》等上百家报刊发表了300余篇首文学作品,近50余万字,出版由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创作诗集《草心向药》。特别是自2014年该区实施脱贫攻坚以来,阿炉·芦根将敏锐的文艺视角投入扶贫一线,组织撰写100余篇30余万字反映金口河扶贫干部和脱贫群众事迹的文集《金口号角》,并在《人民日报》发表10余篇反映我区深刻变化的优秀作品。今年,其创作的组诗《祖先的白银》荣登四川省作协《星星》诗刊2019年第1期头条,成为《星星》诗刊“头条诗人”。(金口河区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