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女子网上“卖车”却被警方警告处罚咋回事?

www.scol.com.cn (2019-05-09 10:19:1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卢先生,你的货车卖多少钱?”“对不起,不卖。”近日,夹江县吴场镇经营蔬菜生意的卢大哥遇到一件怪事,自用货车竟然“主动”上网出售。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卢大哥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的一个清晨,他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里,对方问他货车卖多少钱。他当时也没有在意,以为对方打错了。然而,从那天起,他陆陆续续接到了几十通电话,都是询问货车卖价的。“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出售货车。那些买家是从哪里得到的虚假信息呢?”卢大哥说,他一下子就懵了,赶紧到夹江县公安局吴场派出所报案。

经吴场派出所与网安大队协同调查,发现其实这是一场“恶作剧”。原来,4月1日,吴场镇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卢大哥驾驶的货车与小敏(化名,女,37岁)驾驶的汽车发生擦挂,俩人为此争吵起来。小敏心存不满,便在某网络平台上虚假叫“卖”卢大哥的货车,目的就是给卢大哥找麻烦。

当民警找到小敏时,她才知道“恶作剧”行为已经违反了《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鉴于违法行为人小敏认错态度良好,且未造成严重后果,夹江县公安局对她予以警告处罚。

在此,夹江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务必谨言慎行,任何在网上捏造不实信息和散布谣言的,都将受到的法律的处罚。(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