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 5月1日起降社保费率有这些变化

www.scol.com.cn (2019-05-08 10:13: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5月1日开始,减税降费又有新动作,社保费率降低了!怎么降?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到16%。社保缴费基数调低,个体户等还能自由选择基数缴费。现行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再延长一年。

预计2019年为企业减负3000亿元!各类用人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负担将实质性下降。市场活力更强,就业岗位更多,然而老百姓也有一些疑问,随着老百姓找工作更便利,社保待遇会不会有所降低?

国家税务总局官宣指出,全国养老保险基金收大于支,到2018年年底已结余4.8万亿元。

其次,在中央和地方财政安排了补助资金,重点向中西部地区和老工业基地省份倾斜。中央加大调剂力度,调剂基金规模更大。继续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还有好消息,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继续增长!既减轻企业负担,又确保职工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社保基金可持续、企业职工同受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