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大佛守护人上岗 热情服务中外游客

www.scol.com.cn (2019-05-06 09:15:0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乐山大佛景区迎来大批游客,正式“出关”后的乐山大佛吸引了10万余人慕名前来参观。假日期间,乐山大佛守护人也正式“持证上岗”,履行守护职责服务中外游客。

乐山大佛守护人热情服务游客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管理以及分配工作,1216名大佛守护人被分为了20个队伍。“五一”小长假期间,大佛守护人每日分组轮流在大佛佛头两侧及重要区域共5个点位进行志愿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景区秩序维护、接受游客咨询、引导游客出行等。

据悉,1216名乐山大佛守护人中,年龄最大的守护人已有79岁。“五一”小长假期间,大家积极为守护乐山大佛、传承历史文脉发声,为提高社会各界对文物保护和世界遗产保护的关注度、参与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