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色飘香夹江界牌 枇杷开始采摘了

www.scol.com.cn (2019-04-30 18:1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4月30日,“五一”长假前的一天,清晨下起了蒙蒙细雨。夹江县界牌镇青江村村民车仕平一大早就忍不住来到自家枇杷园里,这个瞅瞅,那个摸摸,像对自己孩子一样。今天,他精心照料的果子要参加“枇杷王”评选了。

枇杷熟了(张勇刚 摄)

当天,夹江县界牌镇举行2019年乡村旅游节系列活动暨“果色飘香”枇杷采摘节活动。按枇杷的重量、果形、颜色、甜度等指标,评选“枇杷王”,还进行“枇杷王”拍卖、游客采摘等活动。

市民游客采摘忙

车仕平种植枇杷已经10多年了。现在,除了4亩枇杷园,还种了成片的李子树。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水果消费不断增加。车仕平说,界牌镇的枇杷、李子名气越来越响,价格当然不错。一亩枇杷园,按现在每斤18元的水果商收购价算,产值就可以达到3万元左右。除了水果,自己还流转10多亩土地种了蔬菜,这也是县里近年来大力引导发展的产业,效益也很好。一家四口的小康日子,就像熟透的枇杷一样甜。

比比谁的枇杷靓

界牌镇青江村种植枇杷已有37年历史,现在的品种主要为“大五星”。由于地处青衣江边,土壤为青衣江冲天积潮壤土,非常适宜枇杷生长。所产枇杷肉厚皮薄,甜酸度比值高,品质好,产品远销省内外。由于种植枇杷收益高,种植面不断扩大,并扩大到其他乡村。现在,界牌镇种植枇杷5000亩左右,主要集中在青衣江沿岸村社。

载歌载舞庆丰收

经过激烈的比拼,青江村村民宛志勇的枇杷摘取“枇杷王”桂冠。他在获奖感言中说,村民们都有一个梦想,要把界牌镇的枇杷卖到全国,争当全国的“枇杷王”。“五一”长假,界牌镇的枇杷,还有夹江县的美食美景,都等着游客市民来品尝欣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