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社区“跳蚤市场”娃娃体验当“掌柜”

www.scol.com.cn (2019-04-26 10:0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犍为县漱玉社区儿童服务站联合新生幼儿园在新生幼儿园楼顶花园举办“我的玩具我做主儿童跳蚤市场”活动,87个家庭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孩子们早早地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家长也参与了进来。“小摊主”们把自己带来的物品一字排开,每一个小摊点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在跳蚤市场的各个摊位上,小朋友带上了自己喜欢的书籍、玩具、文具等物品,摆放整齐,贴好标价后,很快地进入了“小小掌柜”的角色。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你来看看我的摊位,我去看看他的摊位,我用我的物品,交换你的物品,不能交换的就用现金购买。一个个小摊主有拿着小喇叭叫卖的、有举着店招吸引买主的、有的讨价还价……整个市场热闹非凡。

“儿童跳蚤市场”的举办不仅让孩子们兴趣高涨,也使很多家长感慨颇多。“‘跳蚤市场’让孩子感受到了真实的交易和分享行为,锻炼了孩子与人交流的能力,希望社区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

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儿童跳蚤市场”活动,旨在让孩子们通过切身实践和体验,引导他们知晓货币和价值的概念,学习交易和理财的基本常识,培养孩子们的节俭、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同时也让他们从劳动中体会到交换与分享的乐趣。(李玉霞 李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