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长菜花蛇蜷缩沙发下 吓村民一大跳

www.scol.com.cn (2019-04-25 09:36:5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熊先军  

23日,五通桥区公安分局牛华派出所民警帮助辖区群众,抓住了一条盘踞在家中的大蛇,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凌晨1时左右,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牛华镇汤家坝村一村民家中发现一条大蛇,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帮助村民抓蛇。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条长约2米的黄色菜花蛇,正蜷缩在村民家中客厅的木质长沙发下面。民警们为方便捉捕,脱下制服,趴在地上用警棍将大蛇压住并拖出沙发,有捕蛇经验的民警宋川迅速上前用手抓住大蛇七寸处,控制住蛇,并将其带离了村民家。随后,民警将大蛇放生山林中。(记者 熊先军)

相关链接

如何防蛇咬?

看这里

出行防蛇

1、穿长衣长裤、高帮鞋子。

2、避开人迹罕至的草丛、密林。

3、带上长棍或竹竿,采用“打草惊蛇”的办法边打边通过。

营地防蛇

1、避免在蛇鼠洞多、乱石堆或灌木从中扎营。

2、在营地周围撒上驱蛇药粉。

3、露营时应将帐篷拉链完全合上。4、注意保持营地的清洁,避免将蛇引来。据新华网、百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