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举办“吟诵嘉州”全民阅读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4 09:31:4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之际,昨(23)日下午,市中区2019年“书香之城·文化嘉州”——“吟诵嘉州”全民阅读主题活动举行,诵读者用富有嘉州人文情怀的诗句,将国学韵味尽情挥洒,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家乡之美。

“美哉棉竹,嘉州重镇。融城兴镇,图景妖娆……”在市中区文化馆的舞台上,诵读人员站在聚光灯下,用饱含深情的声音向观众传递他们的所思所想,并将朗诵融入表演,发自内心地赞美嘉州、赞美家乡,为现场观众和评委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阅读于我,已经是一种习惯。哪天不读书,浑身不畅快。”市中区棉竹镇高坝村的易红梅告诉记者,她今天吟诵的《棉竹赋》,是棉竹镇一位老先生结合棉竹本土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创作的,现在她朗诵起来特别自豪,能够推介家乡心情也非常激动,感受到了诗歌和阅读的乐趣。(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