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茶博会】因地制宜建设高标准茶产业带讲出乐山故事

www.scol.com.cn (2019-04-20 11:4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第四届茶博会4月19日开馆以来,众商云集,展品可谓是亮点纷呈,涵盖六大茶类、茶器具、紫砂、陶瓷、红木、茶食品、茶服、茶包装等特色,乐山市主要茶叶区县也有着一席之位,纷纷展示出各自的名优茶品,按乐山市现代农业一区六带建设规划高标准茶产业带已初具规模,因地制宜建设高标准茶产业带上的茶旅故事正向世界各地的游客娓娓道来。

禅意的峨眉山展区

犍为县展区上,茉莉花花香扑鼻,沁人心脾,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开往茶乡的小火车摆放在展台四侧,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合影留恋。据了解,犍为县正是乐山市现代农业一区六带建设规划高标准茶产业带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其中罗城镇幸福村铁山湖按要求集中连片打造环境优美、茶园基础设施完善、栽培管理技术到位、质量安全管理完善、功能区域布局合理的千亩高标准茶园,目前已全面投产。岷东乡大湾村则按要求推广种养循环经济模式,建立“畜(禽)-沼-茶”节约型生态循环经济模式和“草牧结合、立体种养模式”,以减少化肥使用,改良土壤,变废为宝,美化生态环境,提高茶叶单产和平镇,实现生态保护-清洁能源-生态农业-环境良性循环,生产出的茶叶备受赞誉。

犍为县展区

“我们的茶叶获得了四重有机认证,不仅中国有机认证,还获得了欧盟有机认证、美国有机认证、日本有机认证,目前有特供香港的茶产品,通过香港出口到世界各地。”马边绿茶的展位上,商户正向采购商推荐着边河有机茶,特供香港地区的包装上全英文标识也体现了马边绿茶的国际化。据介绍,马边袁家溪袁家溪村规划建设的“千亩有机茶产业园”,也是乐山市现代农业一区六带建设规划高标准茶产业带建设重点项目之一,该茶园围绕做优马边规模化有机生态茶产业带,按照有机茶园建设标准,高标准建设千亩有机茶产业园区,推进标准化茶园示范基地建设。

出口香港的边河有机茶包装

不只是犍为县,马边彝族自治区,按规划建设的还有夹江县修文村300亩“高标准生态茶产业园”;三洞镇建新村300亩“种养循环产业园”;青州乡团结村200亩“产村相融茶产业园”;沐川县建和乡庙坪村1200亩“醉美李家山有机茶产业园”,沐溪镇仁厚村200亩“仁厚富春种繁茶产业园”;峨眉山市绥山镇佛光东路100亩世界一流“竹叶青科技集成茶产业园”,黄湾乡黑水村200亩“雪芽茶坊有机茶产业园”;五通桥区石麟镇大桥村200亩“银龄茶产业园”。

边河有机茶系列包装

据乐山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乐山是成渝城市群规划建设的成都平原中心城市之一,处在南丝绸之路、长江经济带交汇点。乐山是四川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和加工基地,全市围绕现代农旅融合发展特色区和高标准茶产业带、现代林竹产业带、优质蔬菜产业带、中药材产业带、标准化规模养殖产业带、特色农业休闲体验产业带等“一区六带”建设自2017年建设以来已初具规模,全市茶业综合发展水平居全省前列,荣膺中国绿茶之都称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