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峨眉山音乐节还有声美人甜的她

www.scol.com.cn (2019-04-19 18:38:53)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高懿孙蕾 高海珊  

“借我十年,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借我说得出口的旦旦誓言”,距离第四届峨眉山音乐节越来越近,想想蔡依林、丁当,你是否已经激动不已?别急,还有95后的民谣歌手,谢春花。

出生在浙江的95后女孩谢春花,本名谢知非,知性而又文艺,“诚知此事非,又过知非年”。父亲是书法家,母亲是中医,出生于书香之家的她,受家庭熏陶,酷爱古诗词。外形甜美的她有着和自己年龄不符的洒脱与思维,她的民谣歌曲略带青涩却又十分走心。

一首百无聊赖的歌《这一天我什么都不想干》在2015年爆火,谢春花歌声就这样闯进了大家的耳朵。“没梳的头发有点乱,屋檐上麻雀在逃难,嗓子的疼痛有点重,这一天我什么都不想干。”青涩的嗓音,简单的和弦,将慵懒的、漫不经心的调调哼出了阳光铺散窗前的旋律,正好戳中时下少男少女的心。

谢春花的第一张专辑《算云烟》取自宋词:“相思谩然自苦,算云烟、过眼总成空”,一首《我从崖边跌落》歌词简短有力,既有仗剑走天涯的洒脱,又有庄生梦蝶的玄幻。这里的谢春花不再是恬淡细腻的文艺青年,而像是行走江湖的侠客。她的每一首歌都值得你用心去听,像《知非》《崎途》《借我》《一棵会开花的树》等歌曲更是深入人心,说不定与你有着相同的情怀。

谢春花的歌之所以能打动人,是因为她的歌声简单、纯粹、质朴,不掺杂念。她的歌,听着听着就会感动,似曾相识却又意犹未尽。她的词,意味绵长,你会发现歌词里有自己的影子,相同的感受,相似的经历。但是她比我们更勇敢,所有故事在她的歌声里落笔成诗、自然流畅。

在这个眼看春花即将落尽,盛夏就要到来的时节,让我们相约峨眉花海音乐节,在谢春花的歌声中遇见自己吧。(孙蕾 高海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