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蔷薇盛开醉人头

www.scol.com.cn (2019-04-19 14:0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袁彬 记者 余建军) 三月桃花连十里,四月蔷薇靠短墙。乐山嘉州绿心公园“十里桃花”“香飘”央视,慕名而来赏花的市内外游人络绎不绝。

芳菲四月,与之比邻的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又迎来新一轮的盛花期,一派繁花胜锦,大片大片的蔷薇包围着沫若湖畔,把整个理工校园点缀成了一片花的海洋,每天有上千人次前来赏花拍照。

记者寻着花香,来到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正门处,果然,美不胜收。还未步入校园,便看到校门两侧的大片蔷薇已经盛开,形成了一片壮观的花墙。这片花墙紧邻着“外国语学校”公交站台,绿色的枝条上爬满了粉红色的蔷薇,不少市民正在花墙前自拍留影。

放眼望去,校园四周,大片大片的蔷薇迎着朝阳竞相开放,白的、粉的、紫的铺满山坡,粉嫩欲滴的花朵在蓝天白云的掩映下格外动人。

信步沫若湖畔,沿途满满的蔷薇盛开得花枝招展,红的、粉的、白的相拥成团,争相斗艳,迎风招摇。沿着湖边走上一圈,廊道边、栅栏上、假石旁,深红、紫红、粉红等花色各异的蔷薇相依相偎,娇艳动人,连空气里也弥漫着迷人的花香味,微风拂过,沁人心脾的芬芳扑面而来,让人不由得陶醉其中。

漫步湖畔小道,手抚盛开蔷薇,仿佛置身在爱丽丝构筑的仙境中。蔷薇花那细腻柔嫩的花瓣,明艳可人,吐露芬芳,恰似一下子把你包裹,让你猝不及防地醉入花海。

朵朵精神叶叶柔,雨晴香拂醉人头。花前月下,校园里随处可见,老的大叔大婶们,少的师哥学妹们三五成群的拿出手机自拍留影。

据了解,理工校园内主要有蔷薇花、月季花、樱花、迎春花、桂花、茶花、李花、梅花、桃花、海棠花、紫藤花、玉兰花等几十种花卉,主要分布在沫若湖周边、图书馆周围、学术会议中心及教学区等地,学院有专业的园林绿化养护队伍,保证一年四季都有花卉盛开,学院已经做到由绿化到美化到香化,形成了“点、线、面”立体式美化效果,提高了学院的园林绿化品味。学院先后获得“四川省园林式单位”、“四川省绿化模范先进单位”,在2016年学院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先进单位”。

校园内每年1月-3月有迎春花、玉兰花、茶花、紫藤花、梅花、海棠花、桃花等花卉盛开;4月-5月有蔷薇、月季等花卉盛开;6月-7月有成片三角梅、杜鹃、扶桑花等花卉盛开;8月-9月有桂花盛开;10月-12月有金盏菊、紫荆花等花卉盛开,一年四季都是花的海洋。

校方提示,蔷薇花盛开在校园内沫若湖畔的步道周边,市民可乘坐1路、2路、6路、7路、8路、10路、13路等公交车前往。观赏路线可由校门---沫若湖---图书馆---会议中心。观赏时注意安全,请勿攀爬采摘,做到文明赏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