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9 09:16:1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今年4月是全国第31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净化、美化城市环境,营造爱国卫生活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昨(18)日,乐山市开展以“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厕所卫生维护、文明如厕等,增强市民健康素养和防病意识。

“维护厕所环境卫生,是一种文明、健康的行为,您可以把宣传资料带回家,详细了解厕所革命与卫生健康。”昨日上午,在乐山广场,工作人员将《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宣传资料散发给市民,并向大家宣传相关知识;医疗卫生单位还开展现场义诊活动,接受健康咨询、为市民测血压等。

“保持厕所环境卫生,文明如厕是现代人的基本素质,也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厕所革命中来,维护家庭厕所和公厕的环境卫生,从而提升城市卫生水平,巩固创卫成果,为创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按照省“厕所革命”方案,乐山市到2020年将新改建公共厕所927座,具体包括城乡公共厕所,交通厕所,景区景点厕所,学校厕所,医疗机构厕所,机关事业单位对外开放厕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厕所。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183座公共厕所的新改建工作。(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