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龙头属意乐山 6万吨高品质多晶硅项目在蓉正式签约

www.scol.com.cn (2019-04-18 09:03:5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马锐  

昨(17)日,“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市政府与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成都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协鑫集团拟与市政府及中平国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投资设立专项投资基金,建设打造乐山硅材料产业基地,并快速推进首个6万吨多晶硅项目落地的相关前期工作。这是继通威永祥及晶科能源项目后,又一个在乐山市落地的新能源领域重大产业投资项目,为我市打造绿色硅谷名片添砖加瓦。

该项目及产业基地的建成,将为中国太阳能发电的平价上网提供有力的支撑和根本性保证,同时也将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太阳能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该项目的建设将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和生产工艺,实现最优单位投资和最低能耗,并致力于打造最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

除上述项目外,协鑫集团还有意和我市在能源物联网、高端智能制造、康养产业、现代物流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曾洪扬主持仪式。

张彤在致辞中说,乐山产业发展有基础,是全国多晶硅产业的发祥地之一,有深厚的产业、技术、人才积淀。同时,乐山也是全省首批“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当前,正积极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一总部三基地”建设,重点支持光伏、大数据、云计算等绿色高载能产业发展,构筑高效、绿色、低碳循环的产业体系。此次,协鑫集团的落户将为我市打造“千亿光伏产业集群”,加快“产业强市”步伐,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增添强大动力。我市愿和协鑫集团一道,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密切沟通,不断拓展双方合作新空间,谱写互惠共赢发展新篇章。

“乐山乐水,人民幸福。”朱共山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乐山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从双方开始对接到今天项目正式签约,短短的时间里就促成了项目落地,充分彰显了双方真诚合作的信心和决心,也展现了乐山的效率和速度。协鑫集团将与乐山一道,就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产城一体等展开对接合作,推进产业在乐山集聚、优秀人才在乐山汇集。

会前,张彤等还会见了朱共山一行。

据悉,协鑫集团是一家以新能源、清洁能源为主,相关产业多元化发展的综合能源企业,连续三年位列全球新能源企业前三甲,并在2018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中位列榜首。(记者 方方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