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7 10:2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乐山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通过集中宣传、国家安全宣讲、举办展览、媒体宣传等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活动现场,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及案例、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倡议书等宣传挂图10000余份、国家安全知识折页5000余份。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物品和资料等方式,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宣传。

在部分大专院校,还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主题讲座,结合大学生实际,用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国家安全法和如何防范危害国家安全的间谍行为。现实生活的案例让在场聆听讲座的同学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对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乐山市司法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