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区5座人行天桥进行除锈防锈处理

www.scol.com.cn (2019-04-17 09:35:5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乐山中心城区嘉定中路、嘉定北路、龙游路、人民西路、岷江三桥的5座人行天桥已建成6年左右,钢构桥身已多处产生锈迹。为保证过往行人的安全,从4月1日起,乐山市政设施综合管理处启动了人行天桥除锈防锈修缮工程。

昨(16)日上午,记者在人民西路人行天桥看到,在一侧的人行天桥旁,一位戴着口罩头盔、手持喷漆头的工人正在一辆高空作业车上,一边操作作业车的高度,一边给已经除过锈、打磨过的桥身喷漆。

在桥下,一名工人用打磨机,给凹凸不平的钢构桥身进行打磨,去除表面锈斑;另一名工人则给已经处理过的钢构桥身喷漆,最后喷上灰色的表面漆,以达到美观效果。

“每座人行天桥工期四五天,全部按照钢构桥梁修缮的正常流程进行。”据现场施工负责人王德兵介绍,由于这些人行天桥都位于人流量比较大的路段,为了不影响市民通行,他们逐一进行修缮,预计整个工程将在本月底完工。

该负责人表示,这次他们选用的是氟碳漆,这种漆专门用于钢结构、机械构件等金属表面做底漆的防锈涂装,不仅符合环保要求,而且还具有优良的附着力、耐打磨性,耐水性、防锈性。喷完以后再喷表面漆,可以有效延长钢构桥梁使用寿命,在3年时间内都不会生锈。(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