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专业演练 提高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

www.scol.com.cn (2019-04-16 18:19:10)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记者 徐珍  

“呼叫总指挥,市场一楼某商铺顾客与商户发生争执,顾客情绪激动,拿出匕首。”“市场2楼发生火情,请指示。”4月15日下午5点多,乐山城投集团下属乐山城市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在中心城区牛咡桥工业品批发市场举行了防暴、消防演练,通过现场实战演练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

防暴演练

当天下午,牛咡桥市场二楼某经营户因私接电导致电线短路发生火灾,火势蔓延,并引燃违章摆放在消防通道的易燃物品,无法通行,现场浓烟滚滚,并有2人被困火场。接到报告后,市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灭火自救,疏散人员并拨打119。很快119消防车和救护车就开进了市场,展开救援工作。整个演练工作组织有序、实施快速。

防暴演练

伤员救治

“我们今天已经去城区慧园街市场、岷河市场、敖坝市场、马铺儿市场、校场坝市场等8个农贸市场进行了消防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市场安全隐患。”乐山城市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城区市场交接以来,公司先后对城区各市场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了排查,当天的防暴消防演练让大家亲身体验了应急状况的处置,熟悉了应急处置流程,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记者 徐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