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法院:83名新任人民陪审员上岗

www.scol.com.cn (2019-04-15 08:34:1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4月10日下午,市中区人民法院、市中区司法局举行市中区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培训会。

据悉,通过随机抽选、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征求个人意见、现场公正抽选、任前公示、人大任命等程序,市中区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已圆满结束。在当天的宣誓仪式现场,市中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市中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任命邹洪凌、段辉杰等83人为人民陪审员的通知》。随后,83名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集体宣誓。

今年56岁的侯风顺是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之一,他高兴地表示,人民陪审员参与案件的审判,可以发挥群众丰富的社会阅历和了解社情民意的优势,给予案件审判建议,并监督案件审判工作。接下来,他将与其他陪审员一道,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陪审工作。

宣誓活动结束后,市中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还围绕《人民陪审员法》、司法礼仪以及陪审工作纪律等内容,对人民陪审员进行了任前培训。(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