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砍树致跳闸 紧急处置恢复送电

www.scol.com.cn (2019-04-12 08:29:2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110千伏佛土线24号塔保护区附近,一农户砍伐树木,使得树木倒在导线上,造成线路跳闸停运。”4月9日下午,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接到关牟供电所人员通知后,立即派人驱车前往事故地开展故障巡查。

经了解,乐山市中区土主镇一村民傅某在未通知供电部门的情况下,私自在110千伏佛土线24号塔保护区附近大肆违规砍树,因处理不当,致使一棵离线路20余米的超高树木倾倒在导线上,导线对树木放电产生剧烈火花,造成线路跳闸停运。

根据现场巡查情况,为尽快处理故障,输电运检室要求故障巡视人员做好现场安全措施,申请线路转入检修状态,同时增派抢修人员赶往现场,移除树障和修补因放电造成损伤的导线。经过3个多小时的现场抢修,110千伏佛土线才恢复送电。(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