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病媒生物科普课 小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www.scol.com.cn (2019-04-12 08:25:0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在第31个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由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乐山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病媒生物防控主题活动来到乐山市实验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以“做好病媒防控,共享健康生活”的病媒生物科普课。

“大家知道怎么分辨蚊子是雄性还是雌性吗?”“蚊子最喜欢叮咬哪些人?”“不同种类的蚊子出来叮咬人的时间有什么不同?”科普课一开始,来自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就通过PPT,向孩子们展示了不一样的病媒生物世界。有趣又生动的讲解方式,配上清晰明了的图片,让到场的40余名小学六年级学生看得津津有味。

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掌握病媒生物相关防控知识,活动主办方还准备了驱蚊贴等病媒生物防控用品,以及书包、文具。精美的小礼物促进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在有奖问答环节,大家踊跃回答。

一个多小时的科普课在孩子们高涨的学习热情中结束,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了解了蚊子的种类和传播的疾病,还了解到清除孳生地才是病媒防控最根本措施。

“此次科普课程从日常生活出发,有助于让学生更加了解常见病媒的品种识别,加深对病媒生物危害性的认识,以及明白清除病媒孽生地的重要性。”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乐山正在开展创卫活动,希望通过此次进校园活动,将病媒防控知识带给学生们,以学生来带动家长,从而达到全社会关注病媒生物防控的目的。”(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