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 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步伐

www.scol.com.cn (2019-04-12 07:05: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到13%,减税力度超过了预期,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家让利于企、让利于民的决心。有了国家的好政策,我们企业发展就更有信心了!”四川永祥多晶硅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助理吴志军感慨到,真实的道出了企业在减税降费政策实施过程中,正在面临的新机遇和新调整,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全面落实,正在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步伐。

减税降费是助力企业发展的最大支撑

4月1日起,降低增值税税率水平、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制度、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进项税额加计抵减等一系列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全面实施,形成了一套减税组合拳,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转型升级创造了资金条件,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更多活力。

“2019年预估收入在4亿元左右,初步估算,企业一年可减税约900万元。公司的现金流就更加充足了,可以放心地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投入更好的设备进行制造生产,效益也更显著。”说到增值税税率下调带来的效应,四川大冢制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林高兴地算了一笔经济账。产品研发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所在,减税,为企业创新提供新动能,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范围,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是直接受益者。因为业务需要公司全年发生差旅费在80万元左右,预估今年4月至12月公司将发生航空、铁路差旅费40余万元,按9%增值税率计算,预计可抵扣进项税约3.3万元。”吴志军说。据了解,2019年4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也就是说,2019年4月1日起,机票、火车票、汽车票、船票可以进行税率3%-9%不等的增值税抵扣。

多措并举确保纳税人“开好票”“报好税”“算好帐”

为全面落实降低增值税税率及配套减税措施,不折不扣将各项政策按期落到实处,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多措并举确保纳税人“开好票”“报好税”“算好帐”。通过广泛宣传、悉心指导、及时提醒等举措,在4月1日前完成了全市一般纳税人税控开票软件升级,升级率达100%,为纳税人开好票打下坚实基础;通过视频培训、讲师授课等形式,累计培训税务干部1862人次,通过纳税人学堂、专题辅导、上门一对一宣讲等举措,截至4月10日已培训一般纳税人7500余户, 帮助纳税人懂政策、会申报。

乐山市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科负责人表示:“深化增值税改革,推进增值税实质性减税,是税务部门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税务系统将聚焦降低增值税税率等各项改革措施,进一步抓实宣传辅导、操作指导、跟踪问效、效应分析等工作,确保每一位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用‘硬’措施确保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做大做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