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改造污水管网 老旧小区美丽蜕变

www.scol.com.cn (2019-04-11 08:29:0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日前,中心城区银丰苑小区经过污水管网改造后,一改往日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景象,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昨(10)日,业主代表汪小慧将一面锦旗送到乐山城市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感谢他们免费实施污水管网改造,让老旧小区焕发了新生。

银丰苑小区建成十多年,目前常住小区的有52户。由于污水管网直径较小,无法满足小区业主排放需求,污水管道的问题近几年来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

结合乐山正在开展的创卫创文工作,小区业主在高墩子社区的帮助下,向相关部门申请进行污水管网改造。最终银丰苑的污水管网改造申请获得批准。乐山城投(集团)公司将改造工作交由乐山城市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来进行。

3月下旬,乐山城市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小区里进行了一周的封闭施工。为了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小区业主自发将车辆全部停到小区外其他地方,确保施工不受任何影响。3月底,污水管网改造完工,小区绿化地里的化粪池被清理干净,加上盖子进行泥土回填。如今,走在银丰苑小区里,树绿花红,鸟语花香,再也没有异味烦恼,也没有污水四溢的景象。业主们对现在的小区环境非常满意。

“感谢党和政府对老旧小区居民的关爱,帮民忙解民忧,值得点赞。”汪小慧表示,“乐山现在进行的创卫创文工作,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便利,带来了很多实惠,让城市形象得到了极大提升。”

据了解,乐山市开展创卫创文工作以来,中心城区已经有15个“三无”小区向相关部门提出污水管网改造申请并获得批准,目前已有12个小区改造施工完毕,剩余3个小区将于5月底完成改造。(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