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启动2019年春季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10 09:34:4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教育局获悉,乐山市2019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已经启动。据悉,向乐山市教育局申请的资格种类仅限于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

教师资格认定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日至4月26日;现场确认时间为4月10日至4月26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教师资格认定在认定范围、现场确认等方面有一些变化。

申请认定范围有调整

据了解,今年春季申请认定范围为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所在地、居住地(须办理当地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就读学校所在地(仅限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在乐山市的中国公民。

这意味着往年的认定范围“固定工作单位在乐山市行政辖区内的人员”取消。

注意,在乐山市学习、工作和居住的港澳台居民,需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5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有效证件,无犯罪记录证明。

现场确认地点有变化

根据时间安排,高中、中职教师资格申请人需于4月1日至4月26日(7:00-18:00),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点击“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网上报名,并于4月10日至4月26日(9:00-12:00;13:00-17:00)进行现场确认。

与往年到乐山市教育局进行现场确认不同的是,今年到乐山市市中区凤凰路中段548号市营商环境局3楼“马上办”暨“一窗受理”民生及公民个人类07号窗口进行现场确认,过期不予受理。

学历、普通话等级信息网上核验,不交证书原件

据了解,现场确认时必须带上以下材料:二代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原件;本人户口簿或集体户口证明原件,或有效的居住证原件;学历证书原件;二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个人承诺书》;近期半身正面免冠彩色一寸照片1张(要求正规证件照片,办理证书用。底色无要求,要求与网上报名时上传的电子照片一致,照片背面备注姓名、申请学科)。

为了减轻申请人负担,与往年不同的是,如果学历信息经过学信网电子信息比对核验的,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经认定系统验证的,现场确认时可不用提交证书原件。

特别提示,在审核材料过程中,对于国家认定信息系统无法直接比对验证的学历(中等职业学校学历除外),申请人须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学信网上在线申请),否则视为不合格学历将不予受理。建议申请人提前在学信网验证学历,无法验证的及时申请认证报告。

温馨提示:

1、请在规定时间内尽早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如有错误还有时间进行修改;

2、请务必牢记自己的网报号、登录密码、现场确认的时间;3、已取得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成绩有效期截止到2019年底前;

4、现场确认时本人不能到场的,可由他人代交材料;

5、现场确认结束后将组织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国考合格的人员不参加教育教学素质能力测试)、体检,届时另行通知;

6、教师资格认定一年有春季、秋季两次,申请人一年内只能申请认定一种教师资格证。(记者 张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