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乐山街景:“打卡”黄花风铃木

www.scol.com.cn (2019-04-10 09:35:1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四月的乐山,随着桃花、红叶李、樱花的退场,黄花风铃木悄然上线。绿秀嘉州花满树,一街一景别样天。

近日,市城市绿化保障中心发布“2019年香国5号”观花指南——黄花风铃木。目前,位于中心城区凤凰路中段两侧的黄花风铃木纷纷绽放,漏斗状的花瓣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耀眼。相比去年,今年的黄花风铃木花朵开得特别多,非常漂亮。

“凤凰路中段的黄花风铃木是第一期‘绿秀嘉州’行动种植的,今年天气适宜,雨水多,黄花风铃木如期绽放,整个赏花期大概持续两周,到4月中旬左右结束。”市城市绿化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除了凤凰路中段的黄花风铃木绽放外,柏杨西路、柏杨中路的黄花风铃木也都陆续绽放,而这些路段的黄花风铃木一共种植了500余株。(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