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住建局积极开展住建领域防火排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10 09:0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3月26日下午2时28分,乐山嘉州绿心公园10千伏专用变压器高压跌落保险故障,引起部分山林起火,过火面积约280㎡。起火后,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动5车22人到场处置,将大火彻底扑灭。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自3月26日绿心发生意外事故后,乐山市住建局党组专门召开紧急专题会议,安排住建领域防火排查工作,并与4月4日,联同市中区政府、林业、消防等多部门在嘉州绿心公园开展了突发火灾应急演练。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排查将按照“谁验收、谁负责”的原则,对验收发现问题的将进行彻底整治,对整治不到位的地区,将严肃处理;并结合排查整治情况完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此外,根据乐山市住建局党组的提出的“全面覆盖、不漏一处”的基本要求,将整治范围拓展为在建房建工程、市政工程、城市基础设施、景区、公园、既有建筑和物业小区等住建管辖范围内所有办公场所和建(构)筑物。

其中,排查的主要内容将涵盖:防火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消防设施配置及维护保养情况、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入口、明火控制、易燃易爆物品堆放、在建工程的平面布局、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及应急广播系统、燃气企业应急措施及持证上岗等情况,共九大项,八十多小项。(乐山市住建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