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法院对非法占用廉住房强制腾退

www.scol.com.cn (2019-04-01 11:41: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3月29日,经峨眉房管局申请,峨眉山市人民法院对位于峨眉山市金顶北路北段212号6幢3单元104号的一处非法占用廉租房进行强制腾退。

因被执行人曾某拒不到场配合,法院在社区干部、小区物管人员以及房管局工作人员见证下,对上述房屋进行强制搜查。将曾某房屋打开后,法院执行庭工作人员当即对屋内物品进行了视频取证、现场清点登记,并由搬家公司将登记物品搬运至被执行人位于峨眉山市高桥镇余村的家中,由其亲属进行保管。腾退过程中,被执行人曾某迫于法院执行压力,主动现身,经执行法官释法明理,曾某意识到自身行为违法性,表示积极配合搬家公司进行腾退,经过两个小时的执行,房屋清理完毕。

据悉,邹某于2010年向峨眉房管局申请租赁位于峨眉山市绥山镇金顶北路北段212号6幢3单元104号的廉租房并通过资格审查。在邹某居住期间,未经峨眉房管局同意,被执行人曾某便与邹某居住在一起。后邹某于2014年11月去世,因被执行人曾某不符合相关使用廉住房条件,房管局多次要求其搬离该房屋,但被执行人置告不理。峨眉山市房管局遂于2018年10月对曾某提起诉讼,并请求峨眉山市人民法院对曾某非法占用的廉租房进行强制腾退。作为峨眉山市首起强制腾退非法占用廉租房案件,法院高度重视,制定详尽执行方案,预估风险及社会影响,以高压态势、强力措施迅速执行完毕。

峨眉山市人民法院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持续对非法占用廉租房、拒不支付租金等情形的被执行人进行强力执行,为公共租赁住房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法律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