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就业大巴车 东西协作助力马边脱贫

www.scol.com.cn (2019-03-28 09:40:2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3月17日,马边彝族自治县18名务工人员坐上就业大巴车,赴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务工,抵达绍兴市后,越城区勇大针纺工艺和泡泡噜服饰两家公司将根据18名马边籍群众的年龄、就业意愿等,安排他们到合适的就业岗位。

据记者了解,2017年5月,绍兴市越城区和马边彝族自治县签订了《越城区—马边彝族自治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后,越城区从项目、人才、民生、产业等诸多方面与该县开展深入支援和合作,助推该县早日脱贫奔康。今年,借着东西部劳务协作的春风,该县大力开展就业扶贫工作,通过前期在群众中对相关扶贫优惠政策的宣传。截至目前,该县共组织了包括1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内的18人外出前往越城区务工。

据悉,接下来,两地人社部门将继续携手,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让更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参与,源源不断地将该县务工人员输送到越城区就业。同时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后续跟踪服务,稳定就业,逐步培养出一批越城区和该县传帮带的种子选手,增加经济收入的同时实现对口帮扶脱贫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