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 犍为警方侦破持刀抢劫案

www.scol.com.cn (2019-03-28 09:32:4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昨(27)日,记者从犍为县公安局获悉,3月6日,该县塘坝乡高家村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警方历时4小时,成功侦破此案。

3月6日中午12时许,市民龚女士报警称,她在塘坝乡高家村遭到抢劫。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龚女士告诉民警,当天11时许,她在犍为县清溪镇车站外搭载了一名男子,前往塘坝乡高家村胜利水库附近。到达目的地后,她在等待对方支付车费时,万万没想到乘车男子竟然拿出一把尖刀,采取勒颈、言语威胁等方式,抢走了她身上的现金、首饰和手机,并把她推下车,驾车逃离了现场。

鉴于案情重大,犍为县公安局马上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案侦工作。案发地点位置偏僻,没有监控,方圆一公里内人烟稀少,民警在现场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龚女士也只记得犯罪嫌疑人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身高1.70米左右,短发,本地口音。除此之外,再也没有犯罪嫌疑人的任何信息。案侦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为尽快侦破此案,专案组民警以案发地点为圆心,迅速向四周扩散,仔细排查案发路段周边各主要进出口的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调看大量监控视频后,民警发现疑似被抢车辆的踪迹。民警立刻循线追踪。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得知该男子姓余,26岁,犍为县塘坝乡人。经龚女士指认,确定余某就是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

民警继续追查,发现余某为了逃避打击,先后采取搭乘出租车、三轮车和步行等方式隐藏行踪。狡猾的余某最终没有逃过民警的法眼,民警最终锁定余某藏身在犍为县玉津镇一小区内。

当天16时许,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余某抓获。审讯中,余某对他涉嫌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余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