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彝干部路遇车祸伸援手 彰显彝汉一家亲

www.scol.com.cn (2019-03-26 15:4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李玉霞) 3月24日,星期日,5名全省选派到美姑县的援彝干部路遇车祸现场,合力救援受伤彝族同胞。

当天下午2点10分,全省选派到子威乡驻村工作队开车到美姑县城采购下周的生活必备物资。途经依洛拉达乡境内路段时,他们看到前面的一辆小轿车在下坡路段突然加速,只听到“轰”的一声冲出边沟,撞到了左侧坎上……

“不好,出车祸了。”驾驶员立即靠边停车,车上5人立即下车迅速展开救援。

出事车辆已严重变形,车内安全气囊已全部弹出,驾驶室和发动机舱冒出大量白烟并伴随着刺鼻气味,情况万分危急……车门已经变形,当时根本无法打开,于是,他们把后排右侧的2名伤者拉了出来。由于驾驶室车窗无法打开,加之后排1名伤事较重的小女孩根本无法从车窗抬出。

随后,5人一起动手,用力将驾驶室、后排左侧的车门强行拉开,才将伤者抬了出来。

经过初步观察,驾驶员未受伤,1人轻微擦伤;其余3人伤势较重:1人头部受伤流血较多并疑似骨折,2人疑似骨折。

约15分钟后,卫生院医生赶到现场,加入救援者行列中。医生询问伤情,对伤者进行包扎处理。

半小时后,120救护车赶到。援彝干部同美姑县新区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把伤者抬上了车。(子威乡驻村工作队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