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基础设施 石雁儿小区780户居民心里美滋滋

www.scol.com.cn (2019-03-25 09:28:5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在乐山市中区张公桥街道办事处石雁儿社区内,有一处老旧小区——石雁儿小区。如今数十年过去,小区存在道路破损严重、管理混乱、排污管道老化、停车困难等诸多问题,让生活在这里的780户居民十分闹心。

小区道路铺设沥青混凝土

为积极配合创文创卫工作,改善该小区基础设施,提升小区环境,3月2日起,乐山市政设施综合管理处开始对石雁儿小区内的破损道路、停车场、护栏进行全面整治,如今整治工作将全部完工。

21日上午,记者走进石雁儿小区采访,沿着小区道路一路前行,眼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辆大货车将沥青混凝土倒在已经做好基础的路面上,几名施工人员手握铁锹,赶紧将地上热气腾腾的沥青混凝土推开,压路机紧跟其后,迅速来回碾压。很快,一段崭新的路面就铺设完成。

“这条路已经30多年了,如今到处都是坑坑凼凼,走起来高高低低,烂得很。现在路修好了,今后开车和步行都很方便。”居民庄大爷高兴地说。

记者在小区内还发现,一段长逾百米、临近悬崖的道路上,原来的条形石护栏,已全部更换成了结实耐用的防撞波形金属护栏;而以前堆放杂物、长满野草、搭起烂棚子的一块空地,也已经全部整理出来,建成了一个占地面积700多平方米的新停车场,用于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

记者从石雁儿社区居委会了解到,在社区的协调下,石雁儿小区去年已对排污管道进行了全面改造,解决了化粪池经常堵塞的难题。随着小区环境和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相信生活在这里的780户居民日子会越过越舒心。(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