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街道结队共建 助力创卫创文

www.scol.com.cn (2019-03-25 09:19:0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为深入贯彻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配合创卫创文工作,去年12月15日,共青团乐山市委在市中区启动实施“青春志愿·双创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动员和组织中心城区在校学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目前,中心城区已有13所学校与8个街道(乡镇)成功结对,并开展活动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参与青年学生志愿者2500余人次。

据了解,“青春志愿·双创同行”以属地优先、结对帮扶的方式,将大、中学校与街道全面结对,目前已有乐山师范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外国语学校等13所学校与肖坝街道办事处、泊水街街道办事处、苏稽镇等8个街道(乡镇)结对。结对后,街道和学校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创卫创文志愿服务项目,使服务常态化、有针对性。

据了解,“青春志愿·双创同行”志愿服务包括氛围营造、环境整治、教育引领三项内容。志愿者到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实施“敲门行动”、现场宣传讲解、开展专题文化活动等方式,增强居民维护城市环境的意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创卫创文工作;定期开展“巡街行动”,针对社区突出环境问题,开展净化美化行动;开展文明劝导员活动,对乱扔垃圾、违章停车、随地吐痰、乱涂乱画、乱贴小广告、不文明过马路等行为进行现场劝导,宣传文明生活方式,号召市民养成文明生活的好习惯。(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