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演出接地气 创文创卫齐出力

www.scol.com.cn (2019-03-21 09:40:0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梅  

19日晚,2019年乐山市市中区“双创”主题文艺演出“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共建文明美好家园”在乐山广场拉开帷幕,这场精彩又接地气的演出吸引了近千名市民驻足观看。

小品《镜头下的不文明停车》

演出现场,《美丽乐山靠大家》《镜头下的不文明停车》《争做创卫急先锋》《醉美嘉州》等节目依次上演,通过歌舞、小品、诗歌诵读、三句半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市中区创文创卫工作的新风貌、新气象,激励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和参与创文创卫工作。前来观看演出的市中区“双创”劝导员志愿者卢勇告诉记者,节目中有不少内容都取材于他们的日常工作,这些接地气的节目不仅引起共鸣,而且还教会了大家怎样去解决问题。

“市容环境卫生达到《城市容貌标准》要求,城市功能照明完善,城市道路装灯率要达到多少?”“在申报‘国家卫生城市’必备的条件中,城区除四害有三项要达到哪一级爱卫会规定的标准?”……演出过程中穿插的创文创卫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了不少观众举手抢答。“今晚的演出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把创文创卫工作展现得有声有色,非常巴适。”来自市中区九峰镇的彭晓群告诉记者,“我觉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就是要人人都参与。”(记者 杨心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