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物归原主传递正能量

www.scol.com.cn (2019-03-21 09:27:2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拾金不昧品德高尚,乐山好的哥。”连日来,在中心城区出租车行业群内,很多出租车司机都在为同行贺斌点赞。3月18日晚,两名乘客下车时将一手提包遗落在了出租车上,司机贺斌发现后,及时联系所在出租车公司和运管部门,最终将手提包物归原主。

据贺斌回忆,当晚两名乘客下车后,他将车开到洗车厂准备清洗内饰时,发现后座乘客遗失了一个红色的女士手提包。他立即将此事报告监控中心并上报公司,经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清点,包内有现金3300余元、一部手机、多张银行卡和身份证等重要物品。3月19日上午10时,公司工作人员联系上了失主邓先生,并将失物如数归还给失主。而失主也通过公司向贺斌表达了感激。

3月19日晚,记者见到了正在工作的贺斌。面对记者的采访,他坦然地表示,这并没有什么,当时他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把包交到公司,“因为我还需要继续工作,失主发现后肯定会寻找,这样更方便。”记者了解到,今年42岁的贺斌进入出租车行业已经17年了,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对待乘客热情耐心,多次拾得乘客物品都第一时间归还给乘客。贺斌所在的市春秋出租车公司负责人也希望更多的出租车司机向贺斌学习,提升服务水平,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