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体验治鼻炎 谁知竟住进了医院

www.scol.com.cn (2019-03-18 09:26:3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2017年12月14日,某药业集团公司在井研县一家酒店召开学术研讨会,宣传推销该公司的产品。工作人员宣称,该公司生产的“丁卡因”加上该公司配置的药,可以治疗鼻炎,现场参加人员如患有鼻炎可以免费体验。

前来参会的曾女士想到自己长期患鼻炎没有治好,于是参加了免费体验。体验前,工作人员对曾女士进行了必要的检查,认为她可以使用其产品,于是为她实施喷药治疗。

然而,在治疗过程中,曾女士出现头昏症状,遂停止体验。回家后,她再次出现头痛、冒虚汗、呕吐、鼻腔内灼伤等症状,随后到医院进行了输液治疗。

由于免费体验对身体造成了损害,曾女士要求该公司给予经济赔偿。由于协商不成,曾女士将此事投诉到井研县消委会。

接到投诉后,井研县消委会会同县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通过对双方当事人的询问得知,曾女士确实参加了该公司的现场免费体验,后经医院检查系麻药喷剂使用过量,而导致鼻腔内有小面积灼伤,且伴有麻药过敏反应,出现头痛、冒虚汗、呕吐等症状。

经调查,曾女士有麻药过敏史,在使用麻药喷剂时,该公司工作人员没有告知曾女士用药详情。而曾女士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麻药喷剂过量,导致过敏反应严重。为此,井研县消委会要求该公司承担主要责任,赔偿曾女士药费及误工费等共计4000元,并对未尽告知义务的失责,向曾女士赔礼道歉。(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