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树大面积死亡 复合肥有问题?

www.scol.com.cn (2019-03-18 09:25:0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立某在市中区茅桥镇承包土地种植李子。2018年7月18日,立某向井研县消委会投诉称,他在井研县磨池镇牟某经营的门市内购买了4袋某品牌复合肥料,共计花费360元。回家施肥后,李子树出现大面积死亡,立某估算损失约11万多元。

随后,井研县消委会召集当事双方进行了调解,但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立某认为,他的李子树出现大面积死亡,是化肥有质量问题所造成,应由牟某承担损失。牟某则认为,李子树致死的原因也有可能是一段时间以来多雨,导致李子树被淹死,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李子树大面积死亡是施用他的复合肥造成的。

鉴于双方意见分歧较大,消委会工作人员展开了多次调解,并对双方做工作,耐心细致讲解有关规定,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

最终,当事双方达成一致协议:经营者牟某所出售的该批次化肥系已破产企业生产,存在质量隐患,牟某没有严格遵守进货查验制度,在本次纠纷中有一定责任。但由于事发时间过长,目前李子树死亡原因无法核实,因此由牟某承担部分经济损失共计2万元。而立某也对此协议表示认可,双方握手言和。(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