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高空荡秋千 “醉”在“花谷”间

www.scol.com.cn (2019-03-14 09:50:5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钟成甲  

胆子大的看这边!近几年很火的玻璃栈道、悬崖秋千等刺激的玩法,是否让你沉浸在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中欲罢不能?如今,这些惊险刺激的项目在家门口也能玩了!3月,沙湾醉花谷二期正式向游人开放,不如趁周末就去试试吧!

高空秋千

20米高的秋千,相当于7层楼的高度,荡出去脚下就是万丈深渊,光是想想腿就已经有点软了!想象一下,坐上秋千,虽然被五花大绑在座凳上,但当秋千被缓缓向后拉起,越来越高时,你知道,这时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怎么办?

就在你脑袋被恐惧填满的时候,突然,秋千被地心引力拉着快速落下,然后飞出悬崖,荡向空中,魂飞魄散……在回落的一瞬间也许你还能找到失重的感觉。几个来回后,你已经不再恐惧,你的眼中只有蓝天,像在飞翔。只是,一定要忍住,下来再吐!

据醉花谷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高空秋千已正式开放。

玻璃荡桥

刚才还是个七尺钢铁大直男,分分钟吓得哭天喊地行动不能自理,这可能就是玻璃荡桥真正的魅力吧!不同于一般的玻璃桥,醉花谷的玻璃荡桥,把玻璃栈道和高空跨越结合起来,而且它还会荡!全长60多米,由一块一块玻璃间隔组成,每块玻璃中间相隔几十厘米,什么概念呢?足以漏下去一个标准体型的成年人。

走在桥上,脚下山谷幽深的景色足以让人头晕目眩!而放眼四周,远山绵绵仿佛云中漫步,令人心旷神怡。需要注意的是,你的随身物品,尤其是手机,掉下去就真的捡不回来了。

独索桥

以为这就是最刺激了?别着急,你还没尝试玻璃荡桥旁边的独索桥!你没看错,走上独索桥,脚下只有一根细细的钢绳,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既视感!那是真千钧一发、命悬一线!走上去表面云淡风轻实际胆战心惊!

据记者目测,在玩这几个刺激项目的人群中,竟然以女孩子居多,男人嘛……都去带孩子了!

更多好去处

肾上腺素分泌得差不多以后,这里还有一些适合休闲娱乐和儿童玩耍的地方。醉花谷内有一大块草坪,春游、野餐、捉迷藏、东奔西跑,享受亲子时光,多功能滑梯和各种娱乐设施可以让熊孩子们在这里尽情消耗多余的精力。

顺石阶而下,这里又是另一番天地。来到山谷竹林深处,越近谷底气温越凉爽。据说夏天最热的时候,这片竹林也只有20℃左右。在竹林深处还藏着一间小屋,阳光洒进来,斑驳印象,颇有室外桃园的雅致。

约上三五好友,喝茶、聊天、听泉……连每一次呼吸都陶醉期间,周末最惬意的时光也不过如此。

鲜花正旺

3月的醉花谷,除了大片大片开得正旺的杜鹃花,山坡上的桃花也成片盛开,预计花期将持续至3月下旬。与其他地方的桃花林不同,由于沙湾的喀斯特地貌,这里的丘陵由坚硬的岩石构成,婀娜的桃花枝桠与嶙峋怪石组成了颇具中式审美的一幅幅“桃花图”,是个自拍的好去处哦!

地址:沙湾区太平镇罗一村一组,导航定位醉花谷即可。(记者 钟成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