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枫开花了 这个春天乐山街头要美爆

www.scol.com.cn (2019-03-14 09:36:1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快来看!这花长得好特别啊!”随着天气逐渐变暖,近段时间,乐山中心城区居竹街的市民发现街道两侧的行道树上,开出了不少黄绿色小花,十分好看。记者从乐山市城市绿化保障中心了解到,开出这种黄绿色小花的是第一期“绿秀嘉州”行动中栽种的元宝枫树。

昨(13)日,记者来到居竹街。刚一走进小街,就看到街道两侧元宝枫树上的点点黄绿,乍眼一看以为是新发出的嫩叶,仔细一瞧才发现是一簇簇绽放的花朵。不同于这个季节其它姹紫嫣红的鲜花,它的绽放坦然而低调,甚至有些不起眼。

“居竹街是第一期‘绿秀嘉州’行动打造的元宝枫特色街道,现在终于绽放了它的美丽。”据市城市绿化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居竹街共栽种了60株元宝枫,目前正在陆续开放。元宝枫不仅可以观花、观叶,还可以观果,因其结的果像金元宝而得名。元宝枫树树姿优美,叶形秀丽,嫩叶红色,秋季叶又变成黄色或红色,为著名秋季观红叶树种。

据悉,自2017年起,乐山已连续在中心城区开展了两轮“绿秀嘉州”行动,对中心城区22条主要特色街道进行“一街一景”的绿化打造。如今,春暖花开的时节,“绿秀嘉州”行动也初见成效。除了居竹街的元宝枫,这个春天中心城区还有几条特色街道将于近期绽放美丽。

街道赏花指南

樱花一条街(肖坝路):3月下旬开花,花期半个月左右。

元宝枫一条街(居竹街):3月到4月开花,花期10天左右。

黄花风铃木一条街(凤凰路中段):4月开花,花期10至15天。

蓝花楹一条街(春华路南段、白燕路北段):5月到6月开花,花期半个月左右。(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