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油菜花开了 三月“金”彩无限

www.scol.com.cn (2019-03-13 09:4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嘉州大地春意浓

最是一年春好时,黄萼裳裳绿叶稠。三月,放眼嘉州大地,朵朵绽放的油菜花带来了春天的讯息,一片片油菜花海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耀眼,吸引了不少市民踏青游玩,共赏美景。

濠上大桥金色渐浓

麻浩河湿地公园

花与桥的“红黄”美景

红色的廊桥造型精致、古朴,作为乌尤一景的濠上大桥横跨凌云山与乌尤山的茂林青翠间,在天地间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桥下,麻浩河静静地流淌,如画的风景倒映在河面上,沿河修建的精致步行道曲曲折折,别有一番韵味。

随着气温回升、阳光普照,金黄的油菜花沿麻浩河两岸渐次绽放,微风轻拂花枝颤,阵阵花香引得蜂飞蝶舞。桥与花产生的“红黄”色彩对比,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来到麻浩河湿地公园,或倚桥赏花,或在花丛间留影,入眼是一份美丽,心里是一份满足。

建于1993年的濠上大桥位于乐山大佛景区南门,紧邻麻浩崖墓和麻浩渔村。麻浩崖墓群中的乐山市崖墓博物馆,是专业性崖墓遗址博物馆,形式多样的崖墓群和丰富的出土文物,真实反映了中国汉代社会经济文化、生活习俗、建筑雕塑,以及中外文化交流情况,相当值得一看;麻浩渔村的船型结构别致有趣,周边环境相对清幽,在此歇脚小憩别有趣味。

想要到此游玩的市民和游客,可乘坐3路、13路、K1路、601路公交车到“乌尤寺”站下车,然后步行50米即可到达。自驾车主可将车辆停放在东方佛都生态停车场,然后步行200米即可到达。

峨眉河春光

峨眉河绿道

“田园风光走廊”赏花海

要说哪里是乐山最早迎来油菜花海的地方,恐怕有所争议,但要说哪里的油菜花海最能体现自然与人的和谐,峨眉河绿道当仁不让。沿河的骑行绿道旁,农田里,金黄的油菜花海在阳光下光彩熠熠。微风拂过,花海摇曳,既有灵性,也有俏丽的动感,漫步、跑步或骑行在其中的人都能闻到扑鼻沁人的花香。

峨眉河绿道沿线越来越多的地方成了爆款美景,户外运动团队、旅拍爱好者不约而同向峨眉河靠近。一河、一桥,一直蔓延至田野尽头的油菜花,在蓝天白云和农家院落的映衬下,恰如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泥土与花的清香弥漫于原生态的田园景观之中,让人沉醉不已。当地的村民“应时”而动,向市民出售的纯天然农家蔬菜和水果,一时间成为抢手货。

想要到峨眉河体验春光的市民,可从中心城区驾车出发,除了从乐峨干道直抵峨眉河畔赏花,也可从苏稽镇绕行,在经过苏稽镇转盘后,沿杨湾乡方向前行,不到半小时,就会看到前往峨眉河绿道的指示牌。乘坐公交车前往刘坝村,可选择601路公交车,在“田园风光走廊”站下车。

四坪村连绵的油菜花海

峨边杨村乡四坪村

油菜花梯田美翻了

碧云天,黄花地,远山如黛,春水含情。三月,峨边彝族自治县杨村乡四坪村的油菜花在深山里大面积盛放,错落有致的油菜花梯田蔚为壮观,可谓是“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澄黄的颜色点缀在葱郁的绿色间,盘旋于其中的公路、零散的民居反倒成了点缀,在暖意融融的阳光中,一派清新典雅的乡村风光。

虽然从乐山城区前往四坪村的路途有些遥远,但正是因为这一份距离,让它颇有些“躲在深闺无人知”的静谧。试想,穿行在游客稀少的金色海洋里,看成片的油菜花竞相怒放,呼吸带着花香味的的甜蜜空气,与比自己个头还高的油菜花植株合影留念,这样流金溢彩的画面岂能是距离所能阻挡的?

让人倾心四坪村油菜花海的原因,还有它独特的梯田结构。在四坪村的山林中,富有层次的金色花海在风中摇曳出浪花的形状,游客就算没有专业的摄影装备也能轻松拍出大片。如此恬淡美丽的乡村美景,如此惬意的拍照体验,趁花海还在,大家千万不要错过。赏花之余,淳朴的彝风彝寨、美味的彝家美食、曼妙的彝歌彝曲,也都值得体验。

开往春天的小火车 张祥 摄

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

相约“开往春天的小火车”

进入春季,犍为县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的油菜花次第开放,嘉阳小火车沿线一派春日好风光。

2月22日,“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2019年花季之旅”开幕式在犍为县芭沟镇举行,满载春光的小火车带来了蒸汽火车系列、矿井探秘系列、桫椤湖系列、芳华主题活动、校园研学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和特色旅游商品。3月至10月,游客可赏小火车旁油菜花、桐子花、一串红、荷花、向日葵,升级版黄村井矿井体验游将结合黄村井现有规模打造黄村井矿山主题公园——煤海乐园,“遇见”主题的芳华之旅将带给游客过去岁月的记忆……

坐绝版小火车,看独特的喷气表演,观赏被阳光和雨水眷顾的大片油菜花,感受驶往春天的快乐,你一定不要错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