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一美容院涉嫌虚假宣传被罚30000元

www.scol.com.cn (2019-03-13 09:18:5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近日,记者从沙湾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日快速查处了一起虚假宣传案件。

根据省、市开展保健市场乱象集中整治“百日行动”的统一部署,沙湾区市场监管局在“百日行动”中,对辖区内各保健品销售场所、美容院、宾馆、酒店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其中,在对沙湾区城区沫若大道某美容院进行检查过程中,发现该美容院利用《价目表》《售前口语版》《宣传卡》等各类宣传资料对客户进行宣传,其宣传资料中包含有能通过其美容、足浴等服务达到预防、治疗功效的宣传语,涉嫌误导消费者,对消费者进行虚假宣传,沙湾区市场监管局随即对该美容院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明,该美容院在明知其服务没有预防、治疗功效的前提下,采取刻意混淆等手段,利用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其美容、足浴等服务有“改善头昏头痛失眠、加强记忆力、预防神经衰弱、预防衰老、增强肌肤抵抗力、预防过敏、预防面瘫、治疗眼花、视力下降”等功效,向消费者宣传,吸引消费者购买其服务,以达到牟取非法利益的目的。

根据查明事实,沙湾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律规定,对该美容院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有力地打击了市场乱象,维护了市场稳定。(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