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阳台装点城市 8000株花苗供乐山市民免费领

www.scol.com.cn (2019-03-12 14:33: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3·12”植树节来临,今(12)日,乐山市举行了第二届“海棠香国 花满嘉州”免费苗种发放活动,8000株花苗,200斤野花种子供市民免费领取。

在乐山广场的发放点可以看到,不少市民一大早便过来领取苗木,排起了长龙,有三角梅、海棠、蔷薇、迎春和野花种子供市民领取。乐山市民李先生登记完信息,领取了海棠、迎春和野花种子,正高高兴兴的往家赶,“第一届免费苗种的发放活动我就来参加过,领取的苗木和种子在家种出来的效果很好,所以这次活动一早就来了,家里种些花草,装点了阳台的同时还美化了城市。”

据现场乐山城市绿化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今(12)日在乐山广场、海棠广场、春华公园三处安排了发放点,除发放苗种之外,还有园林专家现场对市民开展花木栽培技术培训。“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我们给市民发放的海棠是市面上比较难买到的新品种‘玫瑰海棠’,并且这次所有的苗木采用盆栽苗的形式,能有效的保护植物根部不受损,市民拿回家种植基本可以达到100%的存活率。”

据悉,乐山正开展“绿秀嘉州”行动,在前期打造银杏、桂花、蓝花楹、元宝枫、黄花风铃木、樱花等特色街的基础上,将再打造枫香、紫薇等10条特色街道。第二届“海棠香国 花满嘉州”免费苗种发放活动的举办,旨在助力“绿秀嘉州”行动,推动乐山公园城市建设,提高民众的参与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