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占道摊区人行道通畅 市民点赞新变化

www.scol.com.cn (2019-03-11 09:38:1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人行道规范整洁不仅是行人通行的需要,也是提升城市容貌所必需。在创文创卫工作中,市城管局积极整治市容秩序,取缔乐山中心城区多处占道摊区。

3月7日,记者走访乐山中心城区居竹街、白塔街、府街与玉堂街相交的转盘处等地,看到取缔了占道摊区的人行道变得畅通易行,美观敞亮,市民对此感到满意。

白塔街占道摊区取缔中 城管部门供图

居竹街行人通行安全、方便了

居竹街是连接柏杨东路和百福路的一条街道。以往,这条街一侧的人行道上设有50余个摊位,售卖水果、小吃等,不仅占据了整个人行道,而且环境脏乱差。

在创文创卫工作中,城管部门对居竹街占道摊区进行全面取缔,并清理了杂物、垃圾等,人行道恢复了该有的功能。

“居竹街紧邻主干道,附近又有医院、农贸市场,人流量较大,原来因为摊区占道,行人只能走机动车道,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还时常造成交通拥堵。”家住附近的市民李先生高兴地说,现在占道摊区不复存在,行人通行方便了,街道也变得整洁了。

白塔街占道摊区取缔后

白塔街市民为新变化点赞

回想起白塔街的旧貌,市民张女士忍不住摇头。“以前白塔街有一段人行道上,小摊位一个接一个,卖什么的都有,严重影响行人正常通行,而且看起来很杂乱,地面还经常有垃圾。”张女士说,白塔街上有大型医院,还有幼儿园,高峰时段人多、车多,人行道被占用,更是添堵添乱。

如今的白塔街已是大变样,30多个占道摊位全部被取缔,人行道进行了净化、美化,行人纷纷自觉由人行道通行。“现在的白塔街,人、车各行其道,秩序好、环境好。”张女士为这样的变化点赞。

府街与玉堂街相交的转盘处取缔30家摊位

府街与玉堂街相交的转盘处位于老城区商业区,加上“海棠广场”公交站也设在此处,人流量很大。以前,转盘处的人行道上摆了许多卖饰品、小吃和手机贴膜的摊位,人行道只剩下一条小小的通道,经常发生拥堵。无奈之下,有的行人只能从转盘的机动车道通行,影响交通秩序,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之后,这里约30家摊位全部被依法取缔。现在,人行道不再拥挤,秩序规范有序,道路容貌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据悉,自创文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市城管局全面实施“六化十提升”行动,即以城市“净化、序化、绿化、畅化、美化、亮化”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十大提升行动。根据其中的“市容秩序提升行动”工作要求,城管部门全面取缔占道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共取缔乐山中心城区占道摊区45个,除居竹街、白塔街、府街与玉堂街相交的转盘处外,还包括乐山港、婺嫣街、海棠路、河咡嘴街等处的占道摊区。

下一步,城管部门将继续扎实开展创文创卫相关工作,积极巩固现有整治成果,加强长效管理,提升城市形象,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城市环境。(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