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绿心公园生态整治一期工程将于4月完工

www.scol.com.cn (2019-03-07 15:2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乐山绿心公园是“城市之肺”,更是市民游客游玩“打卡”的好去处。记者从乐山城投集团了解到,绿心公园生态整治一期工程将于下(4)月底全面完工,乐山绿心将以更美的面貌展现给市民。

红雀碗出入口效果图

今(7)日上午,在红雀碗出入口的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草料的挂网喷播,挖掘机也在进行管网的回填工作。红雀碗出入口规划占地15万平方米,其特色在于以“书写山水”为主题,结合交通及地形,融入白岩山碑林文化,形成写意的平面布置,兼具观赏性、功能性、服务性。

在红雀碗出入口,规划建设有足球场、停车场、儿童游乐园、景观广场,入口处还增加了服务中心,目前工程已经完成了75%。”据项目负责人黄海生介绍,该项目的建设特点在于生态、环保,“广场路面用环保PC砖代替石砖,路面使用透水混凝土,做到下雨路面不积水。厕所的修建采用“装配式”,减少污染的同时还能缩短工期。排污设施配套齐全,厕所排出的水都能用来洗手。

挂网喷播

据了解,乐山绿心公园整治一期工程于2018年10月动工,总投资2.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红雀碗、青衣江、绿心路3个出入口,以及芦山湿地、桥儿洞、绿心北入口3个四季花田等,共计9个工程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