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窝点被端 查获的假证铺了一地

www.scol.com.cn (2019-03-04 10:19:0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陈耘莹 记者 龚启文  

2月28日,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成功端掉了一制贩假证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民警在窝点里搜查出“办证小广告”贴纸10000余张、空白伪造证件361本、各类伪造印章200余枚。

警方查获的伪造证件 市中区公安分局供图

3月1日下午,记者在该大队办公室看到,民警查获的假证铺满了一地。假证种类繁多,不仅有“毕业证”“学位证”“普通话等级证”“房屋所有权证”“营业执照”等常见证件,还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等不常见证件,甚至连“结婚证”“离婚证”“生育证”都一应俱全,涵盖了工作生活等诸多领域。此外,还有电脑、打印机等造假工具。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推进创文创卫工作中,街道办和社区的许多工作人员反映,张贴、喷涂在大街小巷的办证广告屡禁不止,对此该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通过摸排走访,2月28日下午,民警在中心城区百嘉巷一出租屋内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曾某交代,为牟取暴利,他从2018年年底起,购置电脑、打印机、钢印机等设备以及办证原始材料开始制造假证进行销售,并由犯罪嫌疑人刘某、罗某等人在大街小巷张贴、喷涂“办证小广告”。中心城区很多“办证小广告”都是他们所为。

目前,曾某、刘某和罗某均因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贪图一时便利购买假证,一经发现,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陈耘莹 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