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检察院紧扣“全域开放年”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2-24 19:05: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22)日,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对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安排。

2018年,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在保障乐山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依法治市、推进新时代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鹏飞向大会做报告时指出,2019年乐山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将围绕“全域开放年”经济工作主题,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和“落实、稳进、提升”的检察工作总基调,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价值取向,紧紧围绕乐山检察“提质升位”一个目标,强力推进“政治铸魂、办案立根、夯基固本、提能精兵、铁纪正风、科技助力”六大工程,推动乐山检察工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全面发展,为乐山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服务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方面,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将保障民生民利,为“法治乐山”、“平安乐山”、“和谐乐山”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检察产品。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聚焦“破网打伞”,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打造未检品牌,全力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

同时,李鹏飞谈到,2019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推动检察机关向社会开放,探索“检校共建”新方法、新途径,积极建设开放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作用,构建开放、动态、阳光、便民司法机制,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此外,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通过检察官以案释法、法治宣讲等形式,及时宣传检察专项斗争的重大部署、检察工作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会上,乐山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市检察长,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岗双责”责任书,并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颁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