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村:“九大碗”里年味浓

www.scol.com.cn (2019-02-15 09:30:4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清蒸鱼、红烧牛肉、圆子香碗、咸烧白、糯米饭、鸽子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如今农村“九大碗”早已突破传统,变得丰富多样,举办方式也逐渐日常化,成为很多老百姓过年过节的首选。

昨(14)日,正月初十,在市中区罗汉镇华光村,相邻人家就有三家在自家院坝里办起了“九大碗”。记者了解到,他们中有结婚的,有嫁女的,也有吃团圆饭的,在新春佳节,大家用传统的方式、丰盛的酒席招待亲朋好友,现场十分热闹喜庆,可谓年味十足。

据多位乡厨表示,作为四川农村的地区风俗,以前,凡是哪家结婚、生子、建房等,都要办宴席请亲朋好友来相聚。如今,“九大碗”已升为各种美食集合的近二十道菜,味道不输酒店大餐,逢年过节“九大碗”的生意尤其好,老百姓要办“九大碗”还要预约才能排上号。(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