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大佛景区:海棠花开 春意绽放

www.scol.com.cn (2019-02-14 09:30:3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海棠花是乐山的市花,古时嘉州以盛产色香俱佳的海棠而闻名,故有“海棠香国”的美誉。这两日,初春的乐山大佛景区春意盎然,游客在游山观佛之余,还可以一睹海棠花的春色。

2月12日,记者在乐山大佛景区灵宝塔附近看到,该处有一大片海棠林,树枝上的海棠花开正艳,一丛丛、一朵朵的红色花儿点“红”了景区。远看,花朵儿犹如一个个小小的红灯笼挂满了树枝;近看,举目之处盛放的海棠花,犹如一张张春意盎然的明信片。

海棠林中,在春风的吹拂下,花儿一晃一摇甚是可爱,蜜蜂“亲吻”花朵儿甚是调皮。不断有游客穿梭在海棠树下,流连其间,观花拍照,沉醉在浓浓的春色中。

在初春的景区内,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海棠花,还能看到正在怒放的梅花。在景区的苏园,红梅花绽放于枝头,园中溪水潺潺、亭阁雅致。不少游客漫步在春日美景中,闲庭信步,徜徉在美好的春景中。(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