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老七”:特色“说唱” 吸引食客

www.scol.com.cn (2019-02-14 09:28:0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在外吃饭,请店家结账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可你见过结账时手舞足蹈、连比带划,像说唱一样报菜名算账的店主吗?位于沙湾区郭沫若旧居附近文豪路100号的涂老七豆花饭店就有这样一位店主。

“涂老七”用超快速的说唱结账

昨(13)日,记者来到涂老七豆花饭店。由于正值午餐时间,餐馆内全部满座,服务员或在后厨忙活,或来来往往端盘递菜。一位带着眼镜的年轻男子——店主“涂老七”穿梭在各桌间,为食客点菜、算账。尤其引人注意的,便是他报菜名和算账的方式。

“两碗豆花两碗旺子总共四碗四五二十,二十加粉蒸肉二十四十,四十加凉拌白肉二十六十,总共四个人总共六十五元……”富有节奏感,字句如连珠炮般从“涂老七”嘴里蹦出,让食客们在大快朵颐之余,享受到一次罕见的乐山话即兴“说唱”表演。个别食客更是掏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精彩瞬间。记者注意到,不到十秒的时间内,他配合手势讲出上百字。一桌算完结账,马上又有一批新客人坐下,他便用同样的方式向顾客报上菜单,招呼后厨准备,再前往下一桌算账。

一家内外装修普通的餐饮门店能够吸引食客纷至沓来,除了“涂老七”中气十足的说唱式算账报菜单方式成为特色服务,最基本的还是餐馆本身的菜品物美价廉,令人垂涎。一位正在吃饭的食客介绍,涂老七豆花饭店是沙湾的老字号餐馆,已经开业近30年,主要经营豆花饭、肥肠、血旺、凉拌白肉等特色菜品,以优良的口味“培养了数代沙湾人的‘舌尖’”。因为靠近郭沫若故居,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加上从最初的店主到如今的“店二代”,一直保持着这种独特的说唱式算账报菜单方式,店里生意一直很好。

对食客们的肯定,“涂老七”颇为自豪。他表示,不止春节期间食客络绎不绝,平时店里也非常忙碌。“过年都没有休息两天,毕竟‘粉丝’众多嘛!”“涂老七”开玩笑地说道。(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