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进入尾声 孩子们过得很精彩

www.scol.com.cn (2019-02-13 10:18:0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1月26日,乐山中心城区中小学开始放寒假,这意味着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拉开了序幕。转眼,孩子们的假期已过去近20天了,大家的寒假生活过得怎么样呢?

近日,经记者采访了解,大部分学生或忙于复习功课,为开学季的到来作准备;或在家学习厨艺,学做一道菜,体验当一名小厨师;或忙于社会实践,为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而努力;或旅行,感受大自然的壮丽与秀美,放松心灵,增长见识……记者发现,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过得丰富多彩呢!

A 外出旅行:登迪拜塔,实现梦想

登上阿联酋迪拜塔,是乐师附小二年级(7)班学生万吴梓昊的梦想。在这个寒假里,他和好朋友一起,在长辈的带领下,到迪拜开启了6天的迪拜欢乐亲子游。

“我们去了迪拜的博物馆、室内亚马逊热带植物园、迪拜乐园、棕榈岛、阿布扎比卢浮宫等地方,每个地方都有新奇的体验,非常刺激。”一回忆起迪拜之旅,万吴梓昊依然十分激动。

“迪拜塔又叫哈利法塔,它是世界第一高楼,那天当我坐上升降机到达塔顶观景平台的时候,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万吴梓昊告诉记者,在迪拜塔内,他俯瞰了整个迪拜城,十分壮观。

每一个地方都让我大开眼界,增长了不少课外知识。”万吴梓昊说。

“其实儿子很喜欢建筑,他的梦想是每年到一个地方去参观建筑,目前我已经带着他去了广州、上海等地,每次他都玩得很开心,并且收获不少。”万吴梓昊妈妈告诉记者。

B 喜爱阅读:在家“啃书”,畅游书海

对于乐山市柏杨小学六(5)班的“小书虫”彭熠霖来说,近一个月的寒假,便是最美好的阅读时光。

“在寒假里,我不仅看了学校老师规定看的书籍《蝇王》和《超星新纪元》,还看了自己喜欢的历史和战争类书籍,比如《敦刻尔克》《孤独的幸存者》1、2和《非洲三万里》等。”彭熠霖说,历史与战争类的书籍让自己了解历史、了解世界,阅读能带给自己快乐。

同时,彭熠霖还和爷爷、婆婆一起去爬了广元剑门关鸟道,游玩阆中古城。“带着他们去品三国风味的同时,我还想对比一下《三国演义》和《三国志》有什么不同之处。”彭熠霖说,探寻三国文化也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

除了阅读、外出游玩,彭熠霖还把自己的寒假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

C 参与实践:完成报告,收获成长

寒假参与社会实践,也成为了不少学生的选择。从1月底正式放假以来,乐山一中高一(3)班学生赵越便着手完成自己的《学生生涯规划职业体验报告》,并和好朋友一起到乐山市人民医院牙科体验当牙科医生。

“我们穿上了白大褂、戴上了口罩,俨然成了实习牙科医生,接着便是观摩、参观与学习。”赵越说,期间不仅学习了专业的洗手、刷牙方法,还学习了涂氟方法以防止蛀牙。“通过体验与学习,我知道了医生行业的辛苦。通过每年此类社会实践,体验不同的职业,也为今后上大学选专业打下基础。”

乐山市实验中学2020届14班学生宋康怡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行走城市”研学之“尝苏稽美食,寻古镇文化”活动,不仅走进苏稽的一些老街区、四合院,还观看苏稽香油米花糖的制作流程,了解苏稽跷脚牛肉的发展故事等。

“在活动中,我不仅了解到苏稽镇的传统文化,还体会到传承的重要性。”活动完后,宋康怡还完成了一份图文并茂的《走进苏稽古镇文化研学报告》。(记者 张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