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光洪:踏实肯干 爱情事业双丰收

www.scol.com.cn (2019-02-12 10:09:0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今年35岁的管光洪家住沐川县箭板镇行路村十组,在浙江江山市打工,今年1月底回到家乡。管光洪见到记者就说:我打工不仅带回来1万多元现金,还带回了女朋友。回来乐山后,我看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管光洪

2月3日,顺着一条宽敞的水泥路,记者来到行路村十组,看到了一排崭新的平房,靠边的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新房就是管光洪的家,房前挂着灯笼,并已贴上了火红的春联,管光洪正在准备年货。

管光洪说,之前,他们家祖辈都生活在山区,父亲2014年生病去世,母亲吴凯珍患有类风湿并且面瘫。由于没有经济来源,他初中就辍学了,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2014年起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了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2017年政府财政补贴了7万元,管光洪一家实施易地搬迁新建了住房,生活才逐渐改善。

“我不想等靠要,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挣钱。”管光洪先后在建筑工地、工厂、酒店打过工,各种苦活、累活、脏活都干过。

趁着东西协作扶贫的时机,2018年9月,沐川县就业局与浙江衢州江山市就业局到箭板镇来宣传到江山市务工的就业政策,不仅学技术、待遇好,还有就业补贴,包车接送,管光洪很快报了名,也有幸成为了第一批到江山务工的人员。经过对比,管光洪选择了到江山雷士灯具有限公司上班,主要负责激光打印工作。

在工作岗位上,管光洪踏实肯干,渐渐掌握了技巧,一个月挣3000多元,每个月还能领到就业局1000元的补助,“企业领导和同事都经常表扬我,说我非常不错,希望我干得越来越好。”凭着农村人本分、肯干、不怕吃苦的精神,加上江山、沐川两地政府领导多次来看望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都给予了很多关心和帮助,他逐渐适应了在江山的生活。

在工作中,管光洪还认识了同到江山务工的老乡小兰,虽然小兰比管光洪小12岁,但两个年轻人的心很快走到一起,成为了男女朋友,这成为了他最高兴的事情。“我们每天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一起努力挣钱,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我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今后我一定会努力工作,踏实苦干,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奋斗。”管光洪说,新的一年,他要早日接新媳妇回家,共同致富奔小康,让生活变得越来越好。(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