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监探亲 回家过年

www.scol.com.cn (2019-02-12 10:05:0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为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提高服刑人员改造质量,今年春节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开展了服刑人员离监探亲活动,4名表现良好的服刑人员获准离监探亲5天,与家人过一个团圆年。这些服刑人员回到家中,将践行感恩父母、感恩妻子、感恩家庭之举,接受亲情教育,感受亲情期盼,吸收改造正能量,提升改造驱动力。

2月3日上午,4名服刑人员家属早早地来到雷马屏监狱,即将见到久别的亲人,他们期待万分。上午9时,监狱为获得离监探亲资格的4名服刑人员办理了手续。接过《离监探亲证明书》,服刑人员及其亲属热泪盈眶。他们手拉手、肩并肩,高高兴兴离开监狱回家过年。

服刑人员周某是这次离监探亲队伍中的一员,他入狱以来积极改造,平时特别喜欢学习,除了看书之外,更是在劳动技能方面下足了功夫,就盼望着出去后能找一份好工作。由于在服刑中表现良好,周某获得了此次离监探亲的机会,他激动地说:“我入狱后,妻子既要照顾双方父母,还要养育两个儿子,这次回家我要让她好好休息几天,家里的事情就交给我了。”(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